top of page
Subscribe via email 信箱訂閱
Hi There

Hello! Nihao! I'm Alexis. I just started my journey of a 20 years old. Starting a blog has always been one of my dreams, and I can't be more happy that I finally make it comes true. I'm not a profession blogger, but I'm passionate and curious about our planet, people around the world and cultures. So I hope this blog could help you in some ways.

  • Grey Facebook Icon
  • Grey Pinterest Icon
  • Grey YouTube Icon
  • Grey Instagram Icon

食在莫斯科 - 第一週 Food in Russia - First Week


我到了在俄國吃的第一餐才真正意識到俄式食物跟中式飲食的差異

在這裡很少可以看到像快炒店那種大盤料理

也不會在學生餐廳被問需不需要飯

我在莫斯科的第一週,因為語言還不是很通

看不懂外包裝的俄文,只能看著上面的圖片,盲目地購買給自己解嘴饞的零食

接下來我會介紹一些我這週買的食物

所以在對莫斯科還陌生時你也可以知道哪些東西好吃

[主食]

餐廳名稱:Шоколадница (Sho ko lad ni cha) - 份量不大,但料理都很好吃

牛排 (Бифштекс из говядины) 盧布$360

牛排是漢堡肉餅,口感還不錯,肉質新鮮,但吃不太飽

肉醬千層麵 (Мясная лазанья) 盧布$320

我從以前就很喜歡這道料理,而這在我吃過的千層麵中,排名前幾名,風味十足,肉醬味道豐富,口感很好,但量有點少,吃不太飽

餐廳名稱:Ливан Хаус (Livan House) - 俄式烤肉餐廳,份量大,價格中等,有俄式沙拉可以嘗試看看

我這餐不小心點太多,吃了盧布$800多塊(約台幣500左右), 但真的很飽

現烤羊肉 盧布$400左右

有羊肉、牛肉、豬肉和雞肉可以選擇,在選完肉之後,店員會問你要配米飯還是配馬鈴薯,因為我不太喜歡俄國的米,所以選了馬鈴薯,馬鈴薯上面會撒上香料,不會沒有味道,份量很足夠,旁邊會搭配俄式酸奶,辣醬和番茄醬。是一家我會想再回去的餐廳。

雞肉佐蘑菇白醬 盧布$300多

這道菜其實是多點的,我以為它是配菜,但其實是主餐,所以份量也不少,雞肉不會太硬,味道也不會因為有了白醬令人感覺膩

餐廳名稱:KFC 看到這個大家應該就比較熟悉了

桶雞附兩包小薯 (Баскет Дуэт) 盧布$369

我介紹的原因在於它炸雞的肉質,肉質Q彈,完全不會乾硬,而且都是現炸的,但跟台灣比偏油,如果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真的可以來嚐嚐。價格跟台灣的差不多

P.S. 番茄醬是另外加點的,不會附 盧布$20 / 茶類都是給你一杯熱水和茶包,依自己的口味自己泡

[零食]

可能是因為台灣的食物口味較重,在俄國的第一個禮拜特別的嘴饞,所以買了一些零食。其實在俄國也有樂事(Lays),但我覺得既然來了就是要嘗試當地的食物。

名稱:Русская картошка 盧布34

其實在俄國也有賣大家熟悉的樂事洋芋片,但既然來了就要買些當地的零食嚐嚐看。所以當我看到它的牌子叫「俄式馬鈴薯」,我立馬就買了。但是當我吃了之後真的很失望,他並沒有什麼風味,只有鹹。

名稱:ХРУС team 盧布$30-50

不得不說這家的零嘴真的很好吃,它有很多不同的口味,每個味道都不錯吃,我最喜歡的是番茄和雞汁口味的。我們後來幾乎都是買這家的餅乾。

名稱:Mega Chips 盧布$54

這個也是我喜歡的零食之一。他的形狀很特別就如同第二張圖上,是長條扁狀的。辣辣的,不會太鹹。只是我比較少看到,也可能是我沒仔細找。

在莫斯科外食比自己煮貴上許多,像在學校的食堂吃飯常常都是台幣130起跳。

在外面餐廳吃的話消費就會更高了,一份主餐都是台幣300以上。

因為要在俄國待比較久的時間,所以在這裡的一週後,我們決定之後開始自己煮。

如果待的時間短的話,可以嚐嚐文章中提到的美食。

Currently I'm in

Warsaw

Alexcia

Recent Posts 最新文章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Morning walk - Jonny Easton
00:00 / 00:00
bottom of page